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体验乡俗文化 分享丰收喜悦
2020-10-21 11:19:0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8日上午,吴屯第四届“稻花鱼文化节”小际村分会场活动热闹开场,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走进乡村,体验乡俗文化、分享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活动中,主办方用民乐合奏、广场舞“请到武夷来吃茶”、快板表演“美丽乡村好榜样”、小合唱“美丽乡村鱼飘香”等文艺汇演,向市民游客展示了小际村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

与此同时,在村鲤鱼溪里,男女老少们手持网兜、高挽裤腿下溪捉鱼,让观看的市民游客们欢声笑语不断,体验到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设立了美食、农特产品、茶叶展销和品茶区,不仅让到场游客可以购买和品尝本地特色美食小吃,也让爱茶人士品茗到高山云雾茶醇厚滋味。

据了解,近年来,小际村以“创建生态村落、打造宜居环境”为目标,新建了健身漫步道、老年人活动场所和村民议事长廊,并种植了1000多棵平和三红蜜柚,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文化,旨在让乡村特色产业走出乡村,引领村民们走上致富路。(叶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