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0-10-28 10:48:2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6日,武夷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32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妇女儿童发展事业,共谱妇女儿童发展蓝图。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出席并讲话。武夷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治代表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领导谢启龙、陈先珍、林方、陈爱宾、张贤军以及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六个代表团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江建华代表武夷山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大显身手,创造了辉煌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引领时代风尚的道德模范、恪尽职守的人民公仆、拼搏进取的创业女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考验中,广大妇女响应市委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在医院、在社区、在农村撑起“半边天”,展现了担当奉献的巾帼风采。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工作重点确定为“一攻坚两行动”、教育振兴行动,为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紧紧围绕“一攻坚两行动”、教育振兴行动发挥优势、团结奋进,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巾帼谱芳华、筑梦武夷山。

江建华对全市妇女工作提出四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行新思想中奉献新时代。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俱进、与时代同行,以坚定的信念,火热的激情,崭新的作为,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展现妇女作为、妇女风采。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新发展中建功新时代。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全面投入到“一攻坚两行动”、教育振兴等主战场,主动到艰苦的岗位磨炼心志、到急难险重工作中增长本领,把工作岗位视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为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弘扬优秀美德,在引领新风尚中融入新时代。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要积极参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活动,加强家教家风教育,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要勤学善思善为,在提升新本领中拥抱新时代。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广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学习中开阔眼界、打开思路,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在奉献中砥砺品质、磨炼意志。

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温秀美对武夷山市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武夷山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在促进城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精心打造了一批具有妇联特色的工作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温秀美提出五点希望:要强化学习宣传,创新妇女思想引领。以“巾帼心向党”活动为载体,创新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方式,切实增强政治性。要牢记使命担当,推进巾帼建功立业。以“巾帼建新功”活动为载体,创新动员妇女服务大局的平台和方式,切实增强先进性。要履行妇联职责,做好妇儿维权关爱。以“巾帼暖人心”活动为载体,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增强群众性。要发挥独特作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充分发挥妇女中“两个独特”作用。要深化妇联改革,激发妇联组织活力。以实施妇联组织“破难行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带妇建,补短板强弱项。

大会倡议,广大妇女要做城市建设的“支持者”,为城市建设多一分理解,多一点支持,多一些关心;要做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勇于担当,为主战场作贡献展作为;要做城市建设的“奉献者”,与城市共奋进,与武夷同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夷山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武夷山市妇联第十五届委员会。(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