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货车撞山”武夷山消防开展生死大营救
2020-10-28 10:56:0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3日7时21分,武夷山市洋庄小浆隧道9公里处一辆货车苏BDJ913因刹车失灵撞山,驾驶员被困且受伤严重,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武夷山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救援指战员侦察发现,事故车辆的车头受损,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且腿部受伤严重,不断流血,如不赶快施救后果不堪设想。指挥员见此情景,立即下令展开救援。一名消防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入车内撑住伤员,避免伤员二次伤害,同时不断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另外三名消防员协同配合,利用液压扩张器等器材对被困者腿部周围空间进行扩张,再利用扩张钳将被困人员旁边的障碍物进行破拆,经过近六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立即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助及时,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之中。(王丽芳 杨毅 冯永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