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真“香”
2020-10-29 11:17: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武夷山洋庄乡附近的农村妇女在小浆村的园野兰业的花卉基地采摘兰花、石斛等花卉。

“这边干活很轻松,很快就上手,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呢。”下洲村村民陈阿姨告诉记者,从家里到基地只要10分钟,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照顾家里也方便,这要感谢“妇女微家”的帮忙。

“妇女微家”是为进一步扩大“妇联”服务半径,补充“妇联”服务功能,划小工作单元、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妇联运行架构扁平化、妇女服务零距离的一种全新尝试。“妇女微家”的建立,为妇女筑起了一个能够交流、学习、倾诉、创业的活动场所,是便捷服务妇女群众的前沿微阵地。

受疫情影响,“直播带货”越发火热。花卉基地负责人赖小金也开始“触网”,在花卉基地里尝试直播向网友推荐自产的兰花、石斛以及植料,慢慢的订单量从几单,几十单到现在的日均上千单。

产品卖“火”了,可招工成了赖小金难题。在“妇女微家”的牵线搭桥下,小浆村及周边自然村的20多位农村妇女来到了花卉基地,进行种植、包装加工等技能培训后正式上岗,解决了赖小金“用工荒”,也让这些妇女实现农忙顾家和打工赚钱两不误。

武夷山把“妇女微家”建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形成有事找微家、活动在微家、心聚在微家的良好氛围。通过“妇女微家”服务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接用工企业,及时给留守妇女、贫困妇女牵线搭桥,为妇女增收致富发挥大作用。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