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我市再入前十
2020-11-03 08:55: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全省今年“五个一批”重点项目正向激励,我市继第二季度进入全省前十后,第三季度继续发力,再次进入全省前十,位列第五名。

这是我市积极应对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取得的良好结果。今年以来,我市聚力推进“一攻坚两行动”,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成效显著,1-9月新增开工项目41项,总投资76.97亿元;新增投产项目33项,总投资39.37亿元。

今年,我市在项目工作中,注重抓住项目“牛鼻子”,全力做大“蓄水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重大项目谋划,各分管领导抓分管领域项目谋划。仅城市建设攻坚战第一批就谋划推出项目52项,总投资56.8亿元,同时边建设边谋划,推出第二批项目64项,总投资约185亿元。共谋划上报南平级“十四五”重大项目323个,总投资1784.17亿元。策划上报省级“八大工程”十四五项目150项,总投资879.34亿元。谋划“两新一重”项目78个,总投资213.1亿元。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项目24个,总投资18.34亿元。

同时扩大有效投资措施实效果好。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八个月实现正增长,1-9月比增22.3%,在南平十个县市中连续保持领先地位。注重项目建设保障机制创新有力。实施项目指挥部推进机制,成立城市攻坚战指挥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指挥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指挥部及征地拆迁指挥部,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3+1”清单管理机制。即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销号清单以及督办清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工作中,还积极对接政策谋项目。市发改局成立项目申报政策研究、项目谋划、审批服务三个攻坚小组,会同各有关职能部门,全面系统梳理城市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围绕短板精准谋划项目,策划生成武夷山市医院应急观察楼、社会福利中心改造工程、图书馆改造等一批县城城镇化补短板项目119个,总投资237.1亿元;并谋划推出西快线、东快线、武夷山一中新校区等一批城市道路、社会事业提升项目。全市新增“五个一批”谋划项目36项,总投资65.6亿元。聚焦“两新一重”,精准谋划项目78个,总投资213.1亿元;聚焦“十四五”规划,储备重大项目320项,总投资1525.98亿元。(蔡锦生 陈丽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