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国防教育进校园,同心共筑强国梦
2020-11-12 11:08:3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南平军分区分别在武夷山职业学院和武夷学院开展了以“强国梦的国防基石与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国防教育课,增强学生忧患意识,筑牢国防安全思想根基,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主讲人顺昌县人武部政委朱其昌围绕“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这一主题,向学生阐述了“强国梦”和“强军梦”的内在逻辑和战略要求,引导大家认清国防建设的现实紧迫和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投身强军实践的责任担当。朱政委还就当代大学生青年如何在新时代国防建设担当作为进行分析阐述,希望同学们要厚植忠贞爱国的家国情怀,胸怀崇军尚武的理想追求,付出实干报国的具体行动,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强化国防认同感、归属感,激发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理念成为思想行动自觉,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通过国防教育课,学生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面临的现实威胁。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让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立足当下,苦练本领,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