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五届中国有机大会暨首届武夷山论坛举办
2020-11-16 11:03: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3日,第五届中国有机大会首届暨武夷山论坛在武夷山举办,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检测保护中心副主任李荣,中国有机大会主席、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授张孝德,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和我市领导陈爱宾等参加论坛。

围绕生态文明、有机茶叶、有机产业等话题,张孝德,城市经营研究院院长陈云岗,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叶质量认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傅尚文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生态文明时代福地——山地文明时代》《“十四五”有机产业县的升级路线图》《中国有机茶之鹤峰模式》等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还分有健康土壤、有机中草药种植与中医传承、有机加工、餐桌营养与有机等系列分论坛。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从生产到品牌建设,从有机产业现状分析到未来发展趋势共同交流研讨,沟通合作,促进南平市有机产业由区域品牌走向国内外市场,全面提升南平市农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南平市有机产品通过认证企业67家,其中武夷山26家;有机认证证书99张,其中武夷山38张。获证有机产品涉及茶籽、茶叶、竹笋、罐头、灵芝、石斛、金线莲、畜禽养殖等10多种,有机种养殖总面积56800多亩。中国有机白茶文化中心、“万里茶道”文旅项目、武夷山有机茶产销合作、城乡生态社区共建等项目在现场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提高武夷山有机茶叶的宣传力度,拓展武夷山有机农业产品市场,提高“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