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20天心村斗茶节圆满落幕
2020-11-24 10:39:5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日下午,“2020武夷正岩核心村天心村斗茶节”落下帷幕,四大系列状元茶王最终揭晓。我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黄晓东、王德兴、金文莲等出席斗茶节闭幕式并为获奖茶颁奖。

经过三天的逐轮比拼,专家和大众评审们层层筛选、现场打分,从794份参赛茶样中评选出了肉桂、大红袍、水仙、名丛四大系列状元各一名,金奖27名、银奖41名、优质奖若干名。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当场启封评选号以及对应的密码,确认中奖茶企或个人的名称并当场公布,世煌岩茶厂、保妹岩茶厂、奕茜岩茶厂、 武夷山市正光岩茶厂分别夺得肉桂、大红袍、水仙、名丛系列的状元奖。

武夷山天心岩茶村,被誉为“中国岩茶核心第一村”。著名的 “三坑两涧一窠”都在这里,有着武夷山最好的山场。全村五百多户人几乎家家户户种茶、做茶、卖茶,做茶历史悠久,工艺精湛,斗茶之风代代相传。这三天来,斗茶节的浓厚氛围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茶商、茶友齐聚天心村,每天前来斗茶和到百家茶席上品茗的人络绎不绝,有力的提升了天心村武夷岩茶的市场知名度。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作为天心村斗茶节“活动参赛茶专营权唯一合作伙伴”,本次所有获奖茶王、参赛茶,将由武夷星出品发售。(李健 徐超 周建强)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