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李兴旺治村真有两把‘刷子’”
2020-11-26 09:05: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在建瓯市吉阳镇黄富村,每每提起村党支部书记李兴旺,当地群众便赞不绝口。自从担任村支书以来,李兴旺本着为村民办实事的初衷,和村两委一起积极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带头垂范,主动作为,让曾经“脏乱差”的小村庄,“摇身”成为美丽村庄。

“李兴旺治村真有两把‘刷子’,不到一年就把全镇差评村变成好评村。”吉阳镇党委负责人说。黄富村不大,从村头走到村尾也就五六百米的距离,村庄在道路的一边,另一边是农田。别看现在道路两边整齐有序,在2015年以前,这里可是柴火乱堆,车道被占,安全隐患多的“脏乱差”村。李兴旺当选村支书后,带领两委班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整治道路两边的柴火占道乱堆问题。

“我们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耐心地劝导他们收拾好自家柴火等物品,把占用马路归还于众,后来对一部分不自觉的村民,我们村两委经过商量,制定价格统一将其回收捐送到镇里的敬老院。解决了过村道路被侵占的问题。”李兴旺说,不仅如此,他还带领村两委班子坚持每天走街串户做工作,向村民耐心细致宣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在李兴旺的车里,还常备着畚斗和扫把。“我经常驾车在村里巡查,看见哪里有垃圾,我就下车用畚斗和扫把清扫。”

在李兴旺的一而再再而三坚持下,村民看见后纷纷觉得不好意思,慢慢地也都养成不随地扔垃圾的自觉,并纷纷加入到整治和提升人居环境的行动当中,促使老村焕新颜。(叶辉 魏剑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