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江建华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6 10:39:4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24日,市委书记江建华到星村镇黎源村,与镇村干部、支部党员和村民代表深入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村部一线,调研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优势谋发展,拓宽思路促产业,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黎源村是江建华负责的挂点联系村,辖区面积16.74平方公里,人口1292人。“大家有什么需求,在基础设施、产业引导、集体经济发展上有什么想法和打算?”江建华来到322国道、黎源小桥、桥下居民区,实地察看基础设施、道路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共商乡村振兴之策,强调要进一步拓展思维,立足优势,做好山田文章、产业文章,让环境更美、产业更优、群众更富,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随后,江建华与市直有关单位、星村镇相关负责人、黎源村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交流,从全会怎么说、“三农”怎么做、市委怎么抓三个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并就当前市委市政府“一攻坚两行动”、教育振兴行动重点工作向与会人员征询意见建议。

江建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引领武夷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抓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自身优势,拓宽思维,充分挖掘山、田资源,盘活闲置耕地,引进龙头企业。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响“农字号”特色产品品牌,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围绕“全域无垃圾”目标,挂点领导下沉一线,积极创新好机制、好模式、好做法,探索文明积分制激励约束长效机制,引导村民文明习惯养成,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以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好环境聚人气兴产业。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力量,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建华还对黎源村下一步322国道改造、村主干道、农贸市场规划、水利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领导吴伟参加宣讲。(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