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帮扶有温度 脱贫有力度
2020-11-27 08:53: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小学和初中享受了九年义务教育,现在读高职了,又得到了一些党组织和党员的资助,真的很感激。”24日上午,赵海燕说。

赵海燕家住武夷山市兴田镇黄土村,家庭经济困难。去年,赵海燕考上闽北职业技术学院。为筹措学费,体弱多病的母亲每天早出晚归,一人打了两份工。

10月初,武夷山生态创业园区机关党支部、数字武夷发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望峰花园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为赵海燕送来12000元帮扶金。“放心读书,有什么难处就告诉我们,我们想办法解决。”党员们的倾心帮扶,让赵海燕觉得很暖心。

扶贫先扶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更加注重教育脱贫,着力解决教育资源均等化问题,不能让贫困人口的子女输在起跑线上。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9月,武夷山市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系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和大学学生工作,确定从2020年9月起至2023年7月止,分三年每年由相关党组织自筹资金,分别向符合条件的在读贫困户高中生和大学生每人每学年发放帮扶资金5000元和1万元,给予单亲家庭、计生困难户等特殊群体资金倾斜,推动教育扶贫走深走实。截至目前,武夷山市共有22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对145名在读贫困户高中生和大学生进行资助,共发放帮扶资金55.56万元。

吴屯乡吴边村贫困学生熊雨青目前就读于武夷山市中华职业学校二年级,帮扶她的吴屯乡机关二党支部、政法党支部根据她家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机制,推动医疗叠加保险落实,让她能够专心好好学习。(徐大崇 邱建华 叶航)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