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京歌《礼赞大圣》在顺昌发布
2020-11-27 08:53: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6日,为祝贺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提名,京歌《礼赞大圣》在第六届海峡两岸齐天大圣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正式发布。

京歌是加上了京剧音乐元素的歌曲,是对京剧的改良与创新,是对现代歌曲的充实与丰富。《礼赞大圣》歌词贯通古今,嫁接现实,不仅赞颂了坚韧不拔不畏艰险的大圣精神,也展现出中华民族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力量,以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价值理念;彰显了中华民族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阔步走向全面小康的时代气概。尤其是歌曲结尾部分,充满了对生命和家国的深切祝福。

据悉,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结合京剧唱腔,意蕴深远的京韵版;另一个版本则是结合流行元素,易于传唱的通俗版。两个版本都将通过网络平台推广发布,以音律之美,让大圣文化传及四海。(卢国华 池亮亮)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