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泉州市丰泽区:高端楼宇招商高位突破
2020-11-30 09:1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推行“一把手工程”

泉州市丰泽区:高端楼宇招商高位突破

东南网1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郑玲玲 王志超) 近日,泉州市丰泽区举行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招商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7幢楼宇共吸引21家企业入驻。

据介绍,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占地354亩,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2亿元,规划三个板块,即滨海总部区、银行总部区及其他企业总部区,将打造成为泉州市最宜商、宜居的CBD高端商务区,未来将与泉州市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全面融为一体,成为泉州的“中央会客厅”。

“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是丰泽区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丰泽区委、区政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从优化各类投资环境、提速行政审批效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实招、硬招,成功引进、落地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丰泽区区长高金全说。

2019年,丰泽区率先出台泉州市首个总部、楼宇、数字经济扶持政策。今年,又出台《关于促进东海片区高端楼宇经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了经营贡献奖励、鼓励创新招商、安居保障支持、子女教育支持和文化服务支持等6条具体措施进行扶持,系近年来扶持力度最大、执行时间最长的优惠政策,为聚集并做大做强楼宇和总部楼宇经济提供助力。

此次,6家楼宇业主主动拿出6.56万平方米的楼宇面积参与招商战略合作,给予入驻企业免租让利等优惠政策。“新出台的政策对企业入驻东海片区很有吸引力,其中的连续五年财政贡献奖励可以为企业有效降低发展成本,从而令其拥有更多资金加快拓展业务。”新入驻的聚贤庄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曾景伟说。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丰泽区按照“建链、强链、补链”的思路,围绕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等领域成立10个招商工作小组,区领导先后4次带队到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开展异地招商,共新签约项目161个,总投资266.78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62个。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