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软黄金”圆村民“致富梦”
2020-11-30 09:22: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8日,在政和县铁山镇罗家地村,不少村民忙着晾晒地瓜干,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甜香。罗家地地瓜干色泽金黄,味道甜美,倍受消费者青睐,成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软黄金”。

地瓜是政和传统的土特产,而地瓜加工也是技术活,首先要让地瓜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晾上一个多月,再经过清洗、蒸煮、脱皮、切片、晾晒、烘烤等工序,才能制作出黄金般色泽的地瓜干来。

据了解,罗家地村海拔800多米,土壤气候十分适合种植地瓜,当地产的红心地瓜糖分高,制作出来的地瓜干具有口感软糯、味道甜美的特点,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该村依托铜盘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农户”的特色经营管理模式,由农户种植,合作社提供技术指导、统一销售。

“今年全村超半数农户种植地瓜800余亩,年产地瓜干约10万公斤,产值预计300万元,户均增收2万余元。”村主任许庆山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强做大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发展生态旅游,促进乡村振兴。” (黄杰敏 应田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