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2020-11-30 10:40:5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武夷山市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培训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表决并选举产生人民调解员协会理事会和监事会。

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监事等。此次武夷山市人民调解员协会的成立,是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人民调解工作迈出重要一步。人民调解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对于有效解决社会矛盾,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我市现有调委会163个,调解员903人,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广大调解员,调动调解员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中去,组建出一批思想政治坚定、业务素质精通、作用发挥突出的优秀人民调解员队伍。

协会成立后,还开展了第一次会员培训,围绕《民法典》主要亮点和合同篇进行解读,并就人民调解若干问题进行探讨。(王鹏靖 周长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