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北京:全力做好冬春季院感防控
2020-12-02 08:45: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马晓冬、侠克)记者12月1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针对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冷链外包装多次检出新冠病毒等情况,北京市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持续开展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检查、督查、排查、调查,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截至11月30日,北京33所医院发热门诊全部改造完毕,经院感专家组验收合格后即可开诊,届时发热门诊将达到101所。

会议强调,针对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疾病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在北京市1.1万所医疗机构开展院感防控自查基础上,部署区域互检和全市抽查。从10月下旬起,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机构、发热门诊逐一实施检查,对其余医疗机构包括诊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进行抽查,共检查507所医疗机构,对发现的问题均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

据介绍,11月以来,北京市组织卫生监督机构和院感防控专家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先后对北京电力医院、北京市结核病防治所等16家医疗机构及其属地卫生健康委进行约谈,提高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深入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逐条整改,全面消除医院管理各环节风险隐患。

针对国内部分省市发生的疫情,北京要求医疗机构强化预检分诊,对中高风险地区就诊人员加强流行病学问询和管理。同时,建立中高风险地区来京就诊人员日报告制度。相关医院对有关中高风险地区自疫情发生之前14天以来来京就诊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为推进发热门诊建设改造,组织编制了发热门诊设置指南,要求推进发热门诊设置与改扩建工作;相关领导带队赴发热门诊实地调查,督促医疗机构加快改造进度,严格按照国家及北京市有关要求开展发热门诊建设工作,严格开展发热患者预检筛查,严防院内感染和发热患者失管失控。

会议介绍,北京市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将继续督促医疗机构持续做好自查,组织专家与监督机构持续开展巡回式督查,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监督检查频次和范围,确保医疗机构将感染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