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榕举行,武夷山收获颇丰
2020-12-03 10:42:2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30日,以“海丝茶道 万里飘香”为主题的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福州开幕,多位茶界专家学者、国家驻华使节、在闽外国友人、华侨华人和海外茶商代表等齐聚榕城,共享国际茶文化盛宴。武夷山在本届论坛上斩获11个奖项,收获颇丰。

本届论坛是茶界的一次盛会。论坛包含开幕式、主旨演讲和“茶农的幸福生活”“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茶文化的海外传播”3个分论坛。

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在“茶农的幸福生活”分论坛上分享武夷山“小茶叶”与“大产业”的故事,诚邀海内外嘉宾友人们共赴武夷山水之约,品匠心岩韵,享武夷慢生活。

本届论坛是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共同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论坛现场揭晓了“海丝国际杯”2020首届茶王赛结果,现场颁发26项大奖,武夷山在此次总评榜上收获颇丰,斩获11个奖项。其中,武夷山市委宣传部获评优秀组织奖,武夷山瑞泉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大坑口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回春岩茶厂、福建省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骏德茶厂等十家武夷山茶企分别斩获“大红袍最佳匠心奖”“ 肉桂文化传承奖”“ 肉桂、大红袍文化传承奖” “水仙王中王”“ 肉桂茶王”“红茶文化传承奖”等奖项。

28-29日,论坛还在福州三坊七巷配套举办了武夷山茶旅文化品牌福州宣介、“海丝茶韵”文艺演出、茶艺品鉴会等活动,好评不断,受到游客欢迎。

当前,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围绕“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目标,举全市之力,全面开展“一攻坚两行动”,重点在茶、旅游产业精准发力,延链补链,加快项目建设,推进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武夷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平台,助推海内外茶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武夷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