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15 11:13:4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进一步强化摩托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部分中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突出的现象,12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民警根据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在百花路三中路段设起隔离带,严查中学生无证驾车等违法行为。同时,对驾驶摩托车的中学生进行现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向学生讲清无证驾驶的安全隐患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行动中,共查处中学生无证驾驶行为26起,未戴头盔17起,超员载人4起。交警部门表示,将及时向学校通报行动查处情况,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督促家长落实监管责任,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提醒:未成年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车上道路行驶,没有经过交通法律法规学习,没有经过正规的驾驶技术培训,一旦遇到问题惊慌失措,以致采取措施不当而发生交通事故。广大家长们务必时刻注意学生的交通安全,切勿纵容孩子骑乘摩托车,希望家长、学校与交警部门携手共护学生的交通安全。(吕峰 彭剑伟 占心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