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铁路标准轨由1条增至3条
2020-12-23 09:20: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2日电(记者朱文哲、于嘉)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换装货场新建的2条铁路标准轨线路投入使用,二连浩特铁路口岸铁路标准轨由1条增至3条,货物运输能力显著提高。

“这两条新建铁路标准轨线路投入使用,使二连浩特铁路口岸的中欧班列出入境接发能力从过去的每日12列提高至每日18列。”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调度车间副主任张鹏介绍,未来中蒙间可实现双向同时对发列车,进一步提升进出口列车运输效率。

二连浩特口岸作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其铁路口岸承担着我国华北、华中等地区开行的42条中欧班列的出入境通关、换装和检疫等工作。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共接发中欧班列2268列,同比增长53.5%。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