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2021-01-26 10:50:1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22日,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2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吴世平、黄晓东、林方、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周雯、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全面对表对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融入我市“十四五”规划,为我市“十四五”时期绿色高质量发展定好方向。要畅通循环,扩链延链补链。一是强平台,加快仙店园区“三园一区”建设,制定入园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建设标准厂房,引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中集聚发展;二是强链条,持续推进产业链招商,紧盯旅游业、茶产业等重点产业上下游,精准引进一批扩链延链补链项目,推动形成全产业链的内循环格局;三是强体系,建立市、乡、村一体的循环体系,因地制宜布局竹制品初加工厂、茶共享工厂和茶叶初加工厂。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着力科技创新,充分激发龙头企业、科研团队、科技人才创新积极性,加快构建产学研公共平台;着力试点创新,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争取设立碳汇交易市场和林地指标增减挂钩试点;着力机制创新,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创新机制固化下来,加以总结推广和运用。

会议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梳理落实好“五有一网格”“三减少三加强”等最新防控工作重点和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及时研判形势,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疫闭环。要做好来武人员信息摸排,重点排查机场、高铁北站、自驾车等人员进入情况,做好假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和健康监测工作。要抓好社区、农村疫情防控,落实好社区“三化三防”、农村重点人员“四定”管理机制,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治”严密防线。要发挥村卫生室、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强化流程管理,做好退烧药、抗菌素等药品处方实名登记工作。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重点管控,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要规范设置隔离场所,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全面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健康防控宣传,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武过年,提倡“无接触服务”和“线上消费”,减少居民外出,降低人群聚集。

会议传达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南平市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一组巡视南平市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省委巡视南平市反馈问题中涉及我市的整改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改到位改彻底。要落实整改任务,全面对照南平市委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及时总结提炼,避免问题反复出现。要持续跟踪落实,由市委巡视整改办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按照“3+1”清单,逐个问题对账销号,按时上报整改情况。

会议传达南平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和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重点抓好“一攻坚两行动”的“三十工程”,围绕项目关键环节,倒排时间节点,加强施工监管,加快建设进度;围绕龙头企业,出台培优扶强政策,鼓励企业延伸、扩张上下游产业链条。要全力以赴抓产业增总量。旅游业方面,围绕延长游客逗留时间,完善旅游服务配套,组建武夷山国有旅行社,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茶产业方面,围绕全产业链发展和“11363”目标,抓实规下转规上,规划建设茶产业专业园区、冷链物流园区,打造茶产业交易平台,谋划“三个一”工程,把武夷山大红袍推向世界。要全力以赴抓城市提品质。围绕迎接世遗大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更大力度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加大城市管理力度。要全力以赴抓乡村促振兴。抓示范带动。聘请专业团队编制乡村发展规划,打造9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抓建设行动。成立乡村建设指挥部,用好用足上级政策资金,谋划农村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抓村财增收。立足林地、耕地资源,做好“竹”“茶”“田”文章,从资源利用、资产盘活等6条渠道,实现村集体增收。抓环境整治。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全面推行“文明积分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广泛调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抓组织建设,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确保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全力以赴抓改革求创新。开展“三变”改革,走“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设立“茶生态银行”和茶园基地流转模式;打造碳中和试点示范区,积极争取获准碳汇交易和林地指标增减挂钩试点。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转发〈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通知〉的通知》《中共南平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通知》文件;专题研讨了“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