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
2021-02-09 11:27:4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江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3次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涂桦忠、吴世平、黄晓东、裴福海、叶强、吕琳、吴伟、彭秀莲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南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对表对标,真抓实干。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实施“一攻坚两行动”和“教育振兴行动”,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全省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抓好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有效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心组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对照要求,细化方案。按照省委、南平市委的部署要求,对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15个方面主要内容,研究制定我市具体方案,细化活动内容,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开展活动。要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围绕宜游,拓展旅游业态,全面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做好“五旅”融合这篇文章。围绕宜业,做大做强茶业,实施茶全产业链发展,做强主体、做优质量、做严标准、做大市场、做活融合,把武夷山大红袍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围绕宜居,做精做美城市,围绕迎接世遗大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更大力度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加快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生态,加大改革创新,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发挥武夷山丰富的林业资源优势,做好林业存量文章,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打造全国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争取获准碳汇交易和林地指标增减挂钩试点。

会议传达袁超洪市长在武夷山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旅游业、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要全力做好世遗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加紧推动洋庄红色旅游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要服务保障闽欧班列的开通运行;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进取心及能力素质,全面提速办事效率,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问责问效,为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会议研究了《大干100天迎接世遗大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筹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干100天,喜迎世遗大会”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和相关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要求,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加紧工作推进,系统梳理充实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加快景区、度假区基础设施、服务配套的修缮和提升改造。要强化跟踪督查,紧盯关键节点,加强跟踪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部署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研究了航线航班有关问题等事宜。(徐超 张萍)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