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板鸭正“高飞”
2021-02-18 10:1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大年初二,建瓯润芝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早早回到岗位上,忙着加工板鸭。

“今年天气适宜,板鸭的质量高,产品供不应求,每天能卖出近2000只,所以我们过年就初一休息一天,抓紧赶工,努力为消费者供应新鲜美味的板鸭!”看着生意在牛年迎来开门红,润芝食品董事长叶国润喜笑颜开。

“建瓯板鸭”是中国四大板鸭之一,历史悠久,曾是宋廷宫肴,皇帝御品,素有“八闽佳肴”之美称。润芝食品自2010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如今板鸭年销量达20多万只,成为生产建瓯板鸭的龙头企业。

“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我们成立了自己的供应网络,与养殖户签订合作协议,把控食材品质,每年用于动物检验检疫和污水处理的费用就达50多万元。”叶国润说。在润芝食品厂加工车间里,笔者看到,鞋套、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设施非常齐全,工人们穿戴整齐,严格按照生产流程进行生产操作。

叶国润介绍,早些年,受保鲜技术的制约,建瓯板鸭的市场主要在本地。近年来,公司通过创新板鸭加工工艺,采用充氮包装,在不添加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情况下,成功让建瓯板鸭的保质期达到6个月,既保持了板鸭的传统风味,又便于贮存和运输。“随着技术的升级和物流的便利,如今我们公司的产品不仅在国内受到热捧,还销售到了新加坡、俄罗斯等地。”叶国润说。

前几日,叶国润还制作了“建瓯板鸭烹饪方法详解”的图文,让外地人也能够学会建瓯板鸭的烹食方法,助力建瓯板鸭“飞”向全国。(叶秋艳 魏剑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