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随叫随到保“安全”
2021-02-19 09:17: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春节期间,福州机务段邵武片区机车整备车间里,时常能看见刘宗斌的身影。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29个春节,每天,他都要组织开展机车趟检作业及机车维修保养工作。

今年51岁的刘宗斌是邵武整备车间库检组副工长,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路技术能手。1991年至今,刘宗斌一直从事机车检修工作,始终坚守职业操守和工作责任心,不论何时都保证优质机车上线,让机车乘务员开上放心车,被工友们亲切地称为“随叫随到的安全卫士”。

每年春运,刘宗斌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年也不例外。春运期间,机车上线率高,各类大小疑难故障常有发生,担当鹰厦线北段机车整备任务的邵武整备车间,每天要完成入库机车检修40余台,安全生产任务重。为此,身为党员的刘宗斌主动请缨,参与春运机车故障抢修任务,并承担邵武片区机车故障“120”热线指导,为在途中遇到故障的机车乘务员和来舟行修组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截至2月16日,刘宗斌已解决疑难故障10余件。(严岚 陈巍 马鸿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