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国家公园内拍摄到穿山甲
2021-02-19 11:08:2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武夷山一名摄影爱好者在武夷山国家公园范围内拍摄到一只中华穿山甲的活动影像,这也是穿山甲提升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后,我市首次白天在野外拍摄到中华穿山甲的活动情况。

视频中,穿山甲四条灵活粗壮的短腿,一个尖尖的头,一个狭长的身子,正在树林里觅食。据介绍,中华穿山甲一般白天在洞穴里睡觉,晚上才四处寻找食物,所以白天能拍到它的活动影响非常少见。

据了解,穿山甲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20年6月发布公告,将穿山甲属所有种调整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武夷山国家公园加大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使得野生动物的生长环境越来越好,成为野生动物的乐园,野生动物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邱文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