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备战春耕 田间地头忙起来
2021-02-22 08:46:14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央视网消息:渔民出海了,农民朋友们也到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田间地头明显地热闹起来。 

趁着晴好天气,湖南衡阳县三湖镇的种粮户开着旋耕机,在自家承包的稻田里翻耕,为早稻耕种做准备。翻耕过来的泥块被太阳暴晒后,既有利于减少虫害,也有利于提升土壤的透气性。

还没出正月,山东青岛即墨区移风店镇的一处温室大棚内已经热闹起来,工人正在忙着分装营养土,播撒白菜种子。作为青岛的“菜篮子”基地,移风店镇有3万多户农民从事蔬菜种植,种植面积达到6万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种植户们用上了蔬菜育苗穴盘播种器,这看似不起眼的小机器,让他们今年的育苗工作省了不少心。 

这两天,新疆喀什地区气温回升迅速,春耕备耕已经开始。在英吉沙县,正是冬小麦返青的关键时期,农民们积极抢抓时机,对小麦进行追肥、浇水。截至目前,英吉沙县23.3万亩冬小麦返青水浇灌工作已全面展开。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