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以色列和埃及将建海底天然气管道
2021-02-23 08:44: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以色列官员21日说,以色列和埃及方面同意建设一条海底天然气管道,把以色列在地中海东部开发的天然气输送到埃及北部,而后加工成液化天然气出口到欧洲。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告诉法新社,埃及能源部长塔里克·莫拉访问以色列时,与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商定这一项目。

这名官员说,这条管道将连接以色列利维亚森气田和埃及北部的液化天然气设施,“目的是增加向欧洲的出口”。

利维亚森气田位于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以西130公里处的海底,2010年被发现,2019年投产,天然气储量估计达5350亿立方米。

以色列自本世纪初以来在地中海东部勘探发现大量天然气资源。2018年11月,以色列宣布与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共同建设一条天然气管道,预期2025年建成。根据设计,这条管道从以色列出发,途经塞浦路斯、希腊后抵达意大利,将把以塞两国所产天然气及希腊未来可能生产的天然气输送至意大利,进而出口至欧洲其他国家。(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