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桔柚“住”大棚 提质又增产
2021-02-24 08:56: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去年果园的桔柚大丰收,300多亩地产出55万多公斤桔柚,产值600多万元。其中20余亩的大棚桔柚更是亩产3000多公斤,卖出了每公斤20元的价格,春节前全部脱销。”23日,在建阳区水吉镇仁山村桔柚生态果园,果园负责人张水生乐呵呵地说。

张水生介绍,这20多亩高标准钢构大棚里生长的桔柚,纯天然没有经过任何保鲜处理,品质优良,供不应求。让桔柚“住”进大棚,可以人工调节湿度和温度,将恶劣天气和病虫害对果树及果子的影响降到最低,从而提高桔柚的品质,卖价也就更高了。大棚桔柚还能抵御住极寒天气的影响,去年底的一轮寒潮天气,果园的夜间温度达到零下五六摄氏度,但大棚里的桔柚丝毫没有受到低温伤害。此外,采用大棚种植,与同样面积的桔柚对比,产量至少提高20%以上。(黄子荣 张伟 刘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