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组织祭奠张山头红军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5 08:58:33 徐超 暨舰 李芳平 来源:武夷山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练冰  

4月2日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到洋庄乡张山头无名红军烈士墓群祭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重沐信仰之光。

雨后的张山头云雾缭绕,1343名革命烈士在此长眠。祭奠仪式肃穆而宁静。现场奏唱国歌,市领导及革命后代代表等同志上前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红军墓群深深鞠躬后依次敬献花束,共同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谢启龙强调,武夷山是原中央苏区县,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发源地,是福建省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最早建党和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全市党员干部要弘扬红色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迸发红色力量,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为“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武警战士:“我感触比较深的是,看到这满山遍野的红飘带,一条一条、1343位、都是革命老前辈用鲜血打下来的,给我们留下了这些宝贵的财富。身为当代革命军人,应该听党话,跟党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祖国和平,这也是当代军人的神圣使命。”

全体人员现场察看了红军墓群的分布状况、红军墓碑、红军中医院遗(旧)址,在缅怀先烈事迹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


1  2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