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推广生物防治 打造生态茶园
2021-04-16 10:59:4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召开茶园生物防治技术模式推广现场会,向茶农、茶企推广“以螨治螨”的生物防治技术,降低农药化肥使用,打造生态茶园,保护武夷山良好生态环境,促进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星村镇大坪洲生态茶园,技术人员现场通过植保无人机在茶园内释放捕食螨,无人机每小时可均匀释放捕食螨30-50亩。这项新技术引起了现场茶农、茶企负责人极大兴趣,他们仔细观看技术操作,认真了解项目内容技术特点。据了解,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申报的“武夷岩茶优势特色产业优势集群项目”于2020年被列入国家首批优势特色产集群项目,并在武夷山市、建瓯市、建阳市、沙县、泰宁县实施。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张艳璇博士团队研发的“以螨治螨、以虫治虫、以螨带菌治虫”这项国家级成果是项目的五大支撑技术之一。

据了解,武夷山今年计划在1万多亩生态茶园内推广“以螨治螨、以螨治虫和以螨带菌治虫”的项目技术,可以减少农药使用量40~60%。通过“农药化肥减施增效”,建设绿色优质高效的生态茶园,保护武夷山良好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武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