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21 11:35:0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和南平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长谢启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裴福海参加会议。

裴福海在会上重点就当前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住建部门要牵头细化制订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査整治,逐个建立问题台账,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农贸市场、餐饮业燃气安全使用监管,排查治理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加强对液化气质量抽查,对特种设备范围内的燃气储罐和压力管道进行监督管理,负责查处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不合格减压阀和软管等行为;城市管理局要督促物业企业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配合燃气主管部门处理行政处罚;消防部门要对燃气企业、燃气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监管和治理;公安局要依法打击非法经营燃气犯罪活动,加大对瓶装液化气运输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打击查处阻碍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交通局要排查治理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单位或个人,使用道路运输车辆从事液化石油气运输等行为;工信局要负责对工业企业用气安全的监管,规范企业安全用气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商务局要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燃气安全使用监管力度;应急局要充分发挥市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能,对接好南平市指导服务开展相关工作。

裴福海要求,各属地辖区要按照属地原则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各燃气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未完成入户安检的用户继续排查,确保100%覆盖。(叶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