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金文莲:英雄不朽 信仰永恒
2021-06-28 09:49:07 王鹏靖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image.png

6月23日晚,第四十七期“武夷干部读书班”开讲,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朱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文莲为来自全市各单位的100余名学员,作了一堂题为《英雄不朽  信仰永恒——张山头1343座无名红军墓的力量》的精彩讲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参加讲座。

课上,金文莲围绕解答“张山头红军墓群的现状如何?红军墓群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为什么要讲好无名红军墓群的故事?”三个问题,结合参与张山头无名红军墓保护、挖掘、弘扬工作,以及大量的史料故事,将张山头前世沉寂青山、今世合力“正名”、将来保护利用娓娓道来,再现了张山头曾为闽北红军中医院、中共闽北分区委、闽北红军独立团驻地的革命事迹,让在场学员为之震撼,牵引着学员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烈用“战笔”书写在新中国大地上的绝世音符、留在武夷大地上震惊寰宇的不朽史诗,展现了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

金文莲的授课故事性强,红色底蕴深厚,富有感染力,充满对革命先烈的敬畏尊崇,让人热血沸腾。

星村镇党委宣传委员郑媛媛说:“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让我深刻了解了张山头红军墓的历史背景,思想得到了洗礼,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真正把党史学习弄懂学深悟透。”

武夷山市三杨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杨学文说:“我是张山头的人,听完这堂课后,我觉得对张山头红军先烈的宣传义不容辞,我们要把革命传统的故事尽量宣传。”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