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暴雨突袭导致边坡溜方 高速养护紧急处置保畅通
2021-06-29 11:53:24  来源:深高速集团南平公司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受连夜强降水影响,6月28日上午7点,宁武高速B道毛坪1号桥与2号桥之间发生溜方。高速养护、执法等部门迅速启动,全力抢通受灾道路。

险情发生后,武夷山养护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15名养护人员,调集1台挖机、8辆抢险车辆等设备物资赶赴现场开展抢通工作。到达现场后,养护人员发现泥土冲破防护栏越过高速路,倾泻到下面的公路上,占用30-40平方米的应急车道,并造成边沟堵塞波形护栏严重变形,影响高速正常通行。

抢通刻不容缓,现场的养护人员立即冒雨徒手清理倒伏绿化树木、散落树枝、淤泥等。暴雨持续冲刷,边坡上,不时地滑落泥浆和碎石。抢险人员一边冒雨清理落石,一边配合高速综合执法等部门积极疏导交通,维持交通秩序,并及时摆放安全标志牌,提示过往车辆安全绕行。20分钟后,抢险机械全部到位,挖机推着厚重的泥沙,抢险人员忙着清理被泥沙堵塞的边沟,以免造成高速公路积水,过往车辆也在执法队员的引导下,有序通行。经历4个多小时持续奋力抢险,路面恢复正常通行。(黄蓉 黄梅莹)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