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报党恩!8旬老人自发捐款10万元
2021-06-30 17:25:24 徐超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武夷山融媒体中心 2021-06-30

日前,武夷山市慈善总会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捐款人,两位年过8旬的老人把自己积攒下的10万元钱捐给党和国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

两位老人是一对夫妻,丈夫裴茂喜是铁路系统退休职工,老伴吴样兰没有工作。这天,武夷山市慈善总会特意举行一场捐款仪式。

捐款老人 裴茂喜:“这是我的夙愿,因为早年得到了共产党、政府的关爱和救助。以前没有条件,现在钱能攒起来,就把捐赠的事情赶紧办了。”

副市长陈爱宾出席了捐款仪式,并向两位老人颁发了捐赠牌和捐赠证书,感谢他们的爱心捐赠。

捐款老人 裴茂喜:“16岁那年我失去了三个亲人,我的祖父、父亲和母亲,就剩下我和弟弟。我当时只有16岁,弟弟7岁,是共产党、人民政府关心我。这10万块钱主要是我退休30年以来精打细算慢慢积累起来的。我和老伴商量后决定捐献给国家,实际上是感恩共产党对我的救助。”

捐款老人 吴样兰:“儿女都大了,钱放在那里也是放。国家有困难,有群众生活过不去的,我捐赠一点也没有关系,我生活过得去。”

在捐赠现场,老人一直表示,这个捐款是感恩,感谢党的恩情、感谢国家的恩情。

捐款老人 裴茂喜:“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之际,我作为一位普通公民,给中国共产党送一份薄礼也是情理之中。”(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