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品读双世遗·漫游武夷山”系列活动将在武夷山举行
2021-07-15 08:39:0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福州举办,这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武夷山市作为福建省唯一、全国四个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之一,本届世遗大会“一城七线”中的重要“一线”,将以此为契机,于7月17日至19日开展“品读双世遗·漫游武夷山”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双世遗名山城市、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代表、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代表以及当地百家茶企业,开展研讨交流、文化展演、项目体验、茗茶品鉴等一系列活动,共商世遗保护与发展,推动世遗文化交流互鉴,向世界展示武夷山双世遗魅力风采,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系列活动将于7月18日上午在武夷山景区武夷宫拉开帷幕,通过名山对话、文化展演、项目体验、茗茶品鉴等一系列环节,推动世遗保护与发展,文化交流与互鉴。武夷山市还积极参加福州主会场活动,为世界遗产青年论坛拍摄中英文视频《武夷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参加主会场武夷茶展示,开展“品读双世遗,漫游武夷山”福州宣介活动,在福州举行“武夷山水一壶茶”书画展。

武夷山市高度重视世遗大会召开,于今年初出台《“大干100天,喜迎世遗大会”实施方案》,18项任务,44个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持续推进。(蔡锦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