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话剧《红军·1343》在我市首演成功
2021-07-20 10:13:18 吕峰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7月17-18日,大型原创话剧《红军·1343》在市民广场音乐厅正式首演成功。

《红军·1343》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与中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并特邀国家一级编剧杜邨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傅磊执导。该剧根据武夷山张山头1343座无名红军烈士墓群为素材进行创作,还原了闽北苏区在最困难时期,工农红军在缺医少药、断粮断盐的情况下,用信仰的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颂歌。如今,这片沉寂了80年的1343座无名墓冢,如高山之魂,成了人民心中永恒的丰碑。

肖文凤/摄

通过主创们的精雕细琢,挖掘许多鲜为人知的细节刻画人物性格,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打造出了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话剧作品。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真实的情感,在舞台上打造丰满的艺术形象,再现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无名英雄们的人生追求与理想信念,热情讴歌他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忘我的献身精神、不屈的斗争意志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观众:“看完《红军1343》话剧表演,我感触很深。演员们用舞台还原演绎了为革命奋不顾身的一个个鲜活生命,舞台的布景、配乐,包括演员的表演都非常棒,有几次被剧情感动到泪目。我作为一名洋庄乡的基层工作者,要当好红色文化的宣讲员,讲好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张山头故事,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观众:“看了这个演出,我觉得他们演的非常真实,也还原了当时的历史。作为村民,我们就是要协助政府,做好红军墓群的保护和今后开发利用的工作。”

观众:“《红军1343》能体现出当时红军战士和村民不怕牺牲的精神。今后我们要弘扬传承这种革命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观众:“我心里非常震撼也很感动,通过今天这么身临其境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我们不能忘记他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为这个社会做贡献。”

18日晚演出结束后,市委书记杨青建向话剧《红军·1343》首演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倾情演出表示感谢,赞许该剧主题积极向上、演出场面震撼感人,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好作品,勉励主创团队强化精品意识、追求一流目标,广泛吸取各方意见,进一步总结提升、加强排练、打磨细节,把更加完美的演出呈现给观众,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主旋律精品力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武夷山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以敬畏之心,打造“风展红旗如画”的红色文化精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强大动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