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加快康养产业发展
2021-07-20 10:29:11 汤文娟 卢国华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翁林禾  

本报讯 19日,市五届政协召开第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就“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快康养产业发展”开展专题协商。市委书记林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林斌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潘丽贞代表调研组通报了调研情况。市政协副主席余建坤及调研组成员代表就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补齐医卫领域短板、医疗与康养结合等积极建言献策。市委组织部、市文旅局、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作现场回应。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文斌说,这次专题协商既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一项重大课题,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这次协商成果。

林文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努力把南平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的宜居地。要以服务为基本,提升医疗供给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发展特色、夯实基层,加快建设覆盖全民、城乡统筹的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抓紧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要用产业促发展,打造知名康养基地。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和绿色产业发展的高地目标,用好特色资源,做好康养产品,引好龙头企业,讲好养生故事,放大南平影响,以康养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向创新要动力,激发整体发展活力。以更大力度创新机制、创新运作、创新模式、创新理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推进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和信息化建设,培育引进更多高层次、紧缺型、专业化医疗卫生人才,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林文斌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坚持党的领导,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展现风采。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林斌指出,这次专题协商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是对闽北人民重大关切的热切回应。要抢抓发展机遇期。主动对接中央和省上政策,积极争取省属医院的帮扶指导,加快推动新区综合医院建设。注重对接区域发展战略,争取导入更多适配性强、长效可持续的先进医疗资源,推动医疗资源优化整合,提升全市总体医疗水平。要打造生活高品质。在注重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基础上,推动医疗与养生养老有效结合。立足闽北特色,发挥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优势,整合全域养生养老资源,发展特色养生小镇、养老地产项目,切实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增进群众获得感。注重群众的“用户体验”,注重发挥政协委员、社会各界、街居群众的作用,从群众利益出发,广纳民意,广集众智,在群众“一线”中寻找最优解法,并贯穿于医疗资源配置的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要以这次专题协商为契机,持续关注全市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有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体现协商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商出成效、议出实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为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人心和力量。

副市长罗恩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黄亚惠、黄艳珠、江建华、陈培仁、黄美萍,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育进,市政协党组成员黄信敏参加会议。 (汤文娟 卢国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