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点题整治】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2021-07-20 11:08:21  来源:武夷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翁林禾  

校园暑假如约而至,校外培训机构也伴随着进入“热潮”,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组建了检查小组并召开部署会议,明确整治重点及工作要求,分管领导孙建国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并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彻底整治违法行为。

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对教育和培训的效果、资质、获奖情况、用户评价等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是否存在签订含有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内容的合同条款行为;是否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违反广告法行为;是否存在不明确公示收费标准,或者存在虚假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欺诈行为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7家、检查培训机构26家,现场发放《规范校外培训服务价格和宣传行为的提醒告知书》,引导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3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签约履约行为。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跟踪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成效,并继续坚持将引导与执法相结合,不断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整治,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净化商业教育培训市场环境,保障受教育者合法权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