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红色话剧讲党史 精神血脉永传承
2021-07-23 15:33:08 林梦琳 徐大崇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翁林禾  

本报讯 22日晚,大型原创话剧《红军·1343》在南平大剧院上演。

《红军·1343》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与中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并特邀国家一级编剧杜邨执笔,国家一级导演傅磊执导。

武夷山张山头是一个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曾是闽北红军中医院、中共闽北分区委和闽北红军独立团驻地。1935年1月,国民党反动派疯狂对闽北苏区进行围剿,大批红军将士壮烈牺牲,埋葬于此。

该剧根据武夷山张山头1343座无名红军烈士墓群为素材进行创作,还原了闽北苏区在最困难时期,工农红军在缺医少药、断粮断盐的情况下,用信仰的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颂歌。如今,这片沉寂了80年的1343座无名墓冢,如高山之魂,成了人民心中永恒的丰碑。连日来,该剧先后在福州、武夷山展演,深受观众好评。

作品创作期间,主创团队多次实地采风并参考大量的史料和历史记载,采用回忆与现实、过去与现在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地再现了当时的历史事件。在内容呈现上,也将武夷山当地文化气息融入到革命者的生活中,用蕴含地域特色的“烟火气”包裹剧中各个人物,为众多先烈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赋予浪漫的艺术色彩,再现一代共产党人为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英勇无畏,多角度、多层面、多方位讴歌了工农红军坚守信念、勇担使命、逐梦光明的精神品质。

(林梦琳 徐大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