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03 10:56:59  来源: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武夷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关于在全市开展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有效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给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武夷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整治范围

武夷山市各主次干道及支路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

整治重点

1、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中关于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

2、使用各类交通工具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设摊经营、兜售商品、阻碍交通安全的。

法律责任

1、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道路上未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妨碍其他车辆、或行人通行的可以拖移车辆,并依法作出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

2、整治违法停车交通行为工作中发现的其他违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或者其他违规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类活动的,相关部门也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及其他行政法律、法规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并作出对应的处罚;

3、本通告发布后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服从执法人员的管理和指挥。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

武夷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9月1日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