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在项目一线体现党员担当
2021-09-15 08:5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9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林泳坤 张锦川)连日来,在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工程现场,多台钻机繁忙作业,工人们顶着骄阳紧张施工,一派繁忙景象。项目负责人谢诗咏几乎每天都要来这里现场解难题,与工人一道战高温、抢工时。

谢诗咏是泉州市公路中心直属分中心副主任。自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立项起,他就负责这一项目。“我要以‘阿美书记’为榜样,学习她聚精会神干事创业,以不懈的奋斗精神带动人,在项目一线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已完成项目部及试验室建设、施工钢栈桥及平台等临建设施。目前,128根桩基中已完成24根,承台施工也同步铺开。

“只有冲到项目第一线,才能掌握到施工实情、破解‘中梗阻’。”谢诗咏举例说,在新桥建设中,要最大程度降低对老桥的影响,就必须采用先进工艺,如360度全回转套管钻机,配备旋挖钻成桩工艺,以避免成孔过程中塌孔,影响周边建筑物。

为提速项目建设,泉州有关部门抽调10名项目管理经验丰富的干部职工组成项目管理专班,其中共产党员6名。他们与施工单位奋战在一起,解决征地拆迁、便道建设、管线迁移、苗木迁移、交通组织等大大小小的问题。

“工程建成完工后,将实现桥面总宽43米、双向6车道,还配有非机动车道、人行专道,将提升国道的通行能力,大大方便老百姓出行。”谢诗咏说。

党员干部冲在项目第一线,全力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今年初,泉州开展“项目攻坚2021”活动,全力以赴促落地、促开工、促达产,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记者从泉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至7月,泉州538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7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7%。新开工建设项目127个,完成年度新开工任务的141%;建成(或部分建成)投产项目28个,完成年度竣工任务的31%。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