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当好核酸样本的“守护者”
2021-09-16 09:08: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下午三点半,南平市第一医院核酸检测专家陈家龙才吃上午饭。16日凌晨2时许,他将再度进入繁忙的工作状态。

14日,陈家龙进入莆田市第一医院方舱实验基地,任务是在接收到核酸样本后,对每份样本进行表面消毒和编号。他所在的检测小分队约20人,由闽北各地医院的检验科医师组成,一天至少要接收一万份核酸样本。

“以前在医院,最多的时候一天接收1000份样本,现在的工作量比之前大多了。”陈家龙说,“每一份核酸样本外面都裹着专用密封袋,仅仅是拆开密封袋,就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核酸检测“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有一份核酸样本泄露,整个转运箱的样本都要作废,得重新采样。因此,陈家龙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当好核酸样本的“守护者”,对每一份样本仔细处理,而后才能传递到下一个环节。

“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浑身都是汗,但我不觉得特别辛苦。”陈家龙告诉记者,“我曾在莆田医学院求学,这里可以算是我的‘第二故乡’。来到莆田抗疫,我就要全力以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思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