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紧急提醒!事关出行!南平出行防疫政策来了
2021-09-16 22:02: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南平出行防疫政策

一、进入当地政策

1.经福建省口岸入境的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医学观察,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目的地为南平市的入境人员,“点对点”接回目的地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目的地为南平市外的入境人员,“点对点”送上返程交通工具,不得在南平市逗留。

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在其入境时、集中隔离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在居家健康监测第1天、第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健康监测。

在福建省外口岸隔离满14天的入闽人员,在入境后21天内返回南平市内的,仍要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直至满21天,同时在入南平市第1天和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前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2.对高风险地区来(返)南平市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并在医学观察第1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医学观察。

3.对中风险地区来(返)南平市人员严格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在医学观察第1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医学观察。

4.对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南平市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健康监测。

5.低风险地区来(返)南平市人员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南平市自由有序流动。

二、民航

1.对来自国内非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南平的旅客,需进行体温检测。

2.从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南平的旅客,需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上报市防控办并按防控办指示进行处置。

三、公路

1.自9月11日起,南平市暂停发往莆田市的客运班车及旅游包车业务。

2.自9月14日起,南平市暂停发往泉州市、厦门市的客运班车及旅游包车业务。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