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南平市卫健委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
2021-09-17 14:51:26  来源:南平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期,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相继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中秋、国庆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广大市民朋友:

一、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南平境内,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提倡就地过节,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

二、严格健康管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入(返)南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酒店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因瞒报谎报行程、接触史、病情等相关情况而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及时就医检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四、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

五、积极主动接种。12岁以上无禁忌症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要尽早主动接种,共筑人群免疫屏障。

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