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2021-10-14 11:14:12  来源:武夷山市卫健局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巩固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0月13日起,武夷山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首日计划完成600名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加强接种。

去年12月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强化安排部署、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市12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截至10月12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10432人次,其中18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184789人,覆盖率89.96%;12-17岁人群全程接种17205人,覆盖率101.79%。

2021年10月7日21时,我省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疫情输入的风险仍然较高,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

根据部署安排,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实施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符合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的人群可到市立医院进行加强接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