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共青团武夷山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10-27 11:19:4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6日,共青团武夷山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杨青建、南平团市委副书记王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谢启龙、陈先珍、裴福海、吴世平、吴平西、叶强、吕琳、罗建斌、王君等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莉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杨青建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市团员青年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武夷兴,共青团武夷山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全方位推进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投身武夷山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岗位,激情创业奉献,在各条战线勇挑重担、忘我拼搏,展现出武夷山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杨青建强调,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武夷山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新时代新武夷山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杨青建强调,要存高远之志,争当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成有用之才,争当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在学习中提高,在思考中升华,在实践中磨砺,主动加强对生态建设、旅游发展、“三茶”统筹、文化传承、乡村振兴、项目攻坚以及文明创建等领域的研究,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真正成为有用之才、有为之才。要创发展之业,争当锐意进取、拼搏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创新创造中走前列,在创先争优中做先锋,在创业兴业中勇担当,积极投身“一比拼四创新”行动,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拼搏奋斗干事业,勇担时代弄潮儿。要修高尚之德,争当弘扬新风、崇德向善的新时代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武夷山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修身立德,踊跃参加扶贫助困、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大力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为提升全民的道德素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青春力量。

杨青建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广大团干部要按照“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要求,不断提升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重视团的工作、关心团的干部、支持团的建设,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平台,为青年健康成长创优环境。

王婷代表南平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各级团组织紧扣党政中心大局,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级团组织把牢“政治属性”,高扬青年引领主旋律;要突出“担当作为”,建好青春建功主阵地;要聚焦“青年需求”,争当青年服务贴心人;要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团的建设战斗力。(李健 张筱惜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