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0-28 10:57:3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世平、叶强、吕琳参加会议,市领导陈先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把人大代表政治关,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立足实际,发挥武夷山国家公园和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优势,结合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等试点,先行先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零碳旅游、农业固碳等工作。要落细落实,紧盯“双碳”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内容,科学制定碳减排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把维护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综合治理,精心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教育大宣传、安全督导大检查”行动,坚决防范遏制学校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研究批而未供土地处置、项目报批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及违法占用耕地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要牢记“国之大者”,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标本兼治,不折不扣执行占补平衡制度,全面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要压实责任,全面查清批而未供土地情况,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土地供应,全面提高供地率。

会议研究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经验做法,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做深做细党员群众思想工作,加强对“一肩挑”政策的宣传,为村(社区)组织换届扫清障碍、创造条件,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

会议研究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依法依规整治禁养区内和敏感地点畜禽养殖场户,科学研究制定畜禽养殖管理办法,全面规范可养区畜禽养殖管理,严格落实规模畜禽养殖场准入审批、备案管理和环保评估、监督检查,从严守住生态保护这条底线。(徐超 李芳平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