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茶科技特派员充电培训下基层
2021-11-29 11:27:0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4日,由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茶领域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在武夷山开班,40多位茶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集中充电培训,并启动茶科技特派员下基层活动,让“科技之花”绽放田野大地。

培训班上,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孙威江、福建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张艳璇、武夷学院研究员陈荣冰等专家学者从各自的领域出发,为学员们带来了《茶叶品质化学研究进展》《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乌龙茶品种选育》等多个主题的讲座培训,深入浅出的从茶叶品种选育、种植、病虫害治理等不同环节开展授课,让学员对茶领域相关知识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为乡村振兴点燃智力引擎,插上科技的翅膀。随后,茶科技特派员将走进基层农村,为茶企、茶农带去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据了解,今年南平市通过高位嫁接、柔性引才、示范推广等方式,重点突出围绕“茶产业”链布局“茶科技”创新链,选派茶产业科技特派员80人,团队120个,主动对接中茶所、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端科研院所茶领域专家团队谋划实施茶树种质资源开发保护、茶业生态种植集成技术研发等多个茶产业科技项目。(王鹏靖 刘旻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