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举办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
2021-11-30 11:15:0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全市2021年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于日前在市中等技术学校举办,进一步提升我市茶艺师服务水平,加快培养一批素质优良的茶艺师技能人才。

竞赛现场,伴随着古典清雅的音乐,茶艺师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精妙的茶艺。此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要通过标准娴熟的沏茶手法展现茶叶的冲泡过程,充分展示茶叶的色、香、味、形。

参赛茶艺师 毛玉萍:“通过参加这次茶艺师技能大赛,让我充分展示了自身的茶艺才华,并且通过这次大赛也学到了宝贵经验,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茶艺技能水平。”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10个乡镇(街道)组队,30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夷街道的杨雪梅夺得桂冠。礼致自然、美即当下,茶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竞赛,推动茶艺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增长了茶技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国茶文化,并通过竞赛挖掘和培育茶艺专业技能人才,提升我市茶旅产业融合度。

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裁判长 林凌:“我们通过举办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规范和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同时通过比赛,我们可以选拔和培养很多茶艺高技能人才,既促进了我们茶文化的宣传,也促进我们茶产业经济的发展。”(邱俊杰 刘木香)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