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市首支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挂牌成立
2022-01-17 15:19:17  来源:岚谷乡  责任编辑:温柳婷  

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岚谷乡供图

为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各类事故等突发事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1月14日上午,武夷山市首支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岚谷乡综合性应急救援队正式挂牌成立。

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揭牌仪式标志着新的开始,岚谷乡将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综合性应急救援队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原则,苦练技术本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素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勇挑重担、勇上一线,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压舱石”作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岚谷乡综合性应急救援队由消防工作站专兼职队员、民兵应急排、护林员、河道专管员等90余人组成,并与武夷山市蓝天救援中心岚谷中队签订合作协议,引进社会救援力量辅助开展技能培训、应急演练、战时备勤等工作。队伍实行规范化建设,准军事化管理,人员实行专、兼职结合,在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防汛抗旱、火灾、安全事故等方面发挥就近优势,为岚谷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应急管理保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