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瓯开展百“福”迎春活动
2022-01-21 08:48: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19日,建瓯市组织开展“理学名城 ‘福’见建州”百“福”迎春活动,百余位书法爱好者共写“福”字,同祝新年。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福”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同时以“福”为媒,加强广大市民对建瓯理学名城的文化认同感,进一步打响“千年建州 理学名城”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围绕学生“福”字造型,站成圆圈;中间由第一小学的小小书法爱好者们摆成“福”字造型。教学楼两侧,一墙一瓦间布满“福”的印迹,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福”,或篆或隶,或草或楷,有的古意凝重,有的厚重敦实,有的张扬肆意……是对新年的祝福,也是书法爱好者们对家乡这片福地的热爱,更是“福”文化的传承。书写完毕后,在场人员齐声高喊“春催盛世,虎步生风;理学名城,福见建州”,把福气“喊”回家,把祝福送家乡。

一年好景随福至,飞入寻常百姓家。当天还同时开展了“古街赠福”活动,孩子们将书写好的一幅幅“福”字,送到了历史文化街区铁井栏紫芝街的市民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为古城建州增添年味和墨香。 (叶秋艳 魏永青)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